五萬字的興奮


今天約了的P談我將要出版的第一本書。幸好他的辦公室不是在深水埔或更遠的沙田工業村,否則真的會很大[工程]。
自問是特級宅女的我,莫說是離家只有半街之隔的7-11,就連開門出去倒垃圾也不願。我有時懶到只用拋的;就是把一星期的垃圾用黑色大袋紮緊,然後站出大門一點點而已、舉高用力向樓梯下的大垃圾箱拋過去。不過,因訓練有數,所以極少失手。這其實是效法鄰居R,他不是宅男,但也很懶。

說回我那五萬字,P說:“你怕有壓力嗎?如我給你一個死線(Dead Line),你能交稿嗎?”
聽見那個稿字我已興奮得每個細胞都在皮下跳!膨拜的心跳聲像熱烈的鼓掌,不忙點頭答:“沒問題,多少篇?”
P一本正經地說:“就五萬字。大概五十篇一千字的吧,你可以嗎?”
“一千字一篇是有點難度,不過如是以字數計算而不是多少篇的話,字數不夠我可以多寫幾篇啊。”
P答:“唔,是字數,要五萬字的數量。”
興奮死!差點失態要當場跳高拍手:“好,我現在就回去寫…”
P提醒我預計交稿日期是八月初。
“我現在就得回去開筆了,因我六月尾和七月會離港啊。”
而且心裡想著快點交稿,就能快點出版….
快點啦!我要做寫作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