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外跑


其實家裡是不准我們往外跑,亂識人,亂跟人做朋友。
不是高傲,而是怕我們被騙,或被人利用。
但我們都總是不聽話,總喜歡亂交朋友,蠻以為朋友越多越好,都是錯的。
現在長大了,小時認識的朋友雖多,但能維持的很少。

從前有一個暑假,我在太古城學溜冰,溜冰場其實真的品流複習,亞飛哥一大群。
但因言語不通,我都沒能交上….真是萬幸!
記得班上有一個比我小的女孩,她跟我是同校,所以也算談得來。
比她大五歲的哥哥常來接她放學,並會請我們吃點心。
我第一次跟男生約會就是這位哥哥了,當時是她做媒人的。
現已不記得他的名字與樣貌了,只記得我為何拒絕再跟他出外。
他,很自大、傲慢….最白癡就是說謊被我識破。

當時我們約在中環見面,他開一部波子接我,看我年紀少,以為我沒見識過:“你一定沒坐過,我爸買給我生日的,來,我帶你去兜風。”
我忍著不跟他計較,心只覺好笑…..
然後請我去吃午飯,去的地方都是他以為很高級,我沒去過的地方。“我平時很愛到文華吃午飯,我帶你去。”
媽啊!本小姐是吃文華長大的,三、四歲已天天跟外婆亞姨到那邊吃下午茶,你少跟我來這一套!
但,我仍然保持緘默,只是對著他笑笑。
談話間他知得我很喜歡狄娜小姐,便跟我說:“你知道我們家跟狄娜是鄰居嗎?”
我聽後,打了個凸!心想,不是吧?終於忍不住了,我回敬他:“是現在的鄰居嗎?"
他很傲慢的回答我:“那當然啦,不然你以為是舊時嗎?”
我還是保持我的禮貌,“真的?那你家在那裡?“ 我想看看他的謊話要說到那裡才懂停。
他笑著跟我說:“馬己仙峽道17號!”
唔,地址再正確沒有!怎麼我從沒見過他的呢。
然後我把目標轉移到他身上,很想搞清楚他到底是否在說謊,而目的又在那裡。
於是我便問他:“你家住在馬己仙峽道17號,那,你們買的還是租的呢?”
“當然是買的啦,我們家是印尼華僑,我爸做木材的,很有錢,我們從不租的。”
聽罷,我當場忍不住了,笑翻!
午飯後,他本想再帶我兜風,但我堅持要他帶我回家。
他跟本沒可能是住在馬己仙峽道17號,他全程都不知我在帶他到那裡。
直至他駛入我們家的私家路上,還不知他的謊言已被識穿。
我下車時忍不住回敬他一句:“要上來坐嗎?我可去看看狄娜在不在家,介紹給你認識可好?她就住我樓下。 還有,這棟樓的單位全是只能租不能買的,屬我家所有,如你爸想搬來跟我們做鄰居,請聯絡HONG KONG LAND。”

最討厭說謊的男人。

後來,很久的後來,我又再與上另一個….下次再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