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養生之道(二)


我家奶奶出名很懂養生。
她老人家已九十三歲,但你不會從她面上看到一絲證據。
她全身皮膚仍然很緊,很滑,而且白裡透紅。
冰箱中放著很多魚翅,一打開冰箱門,你會看見一包包已發好的魚翅,山泥傾瀉般湧出來。
她才不管你們說的什麼殘忍不殘忍。

曾經聽見某人說:“哼!魚翅又不怎麼好吃,我都不知你們家幹嗎那麼愛吃!我不是吃不起,我只覺不好吃而已。”
我們吃翅不是吃它的味道,而是魚翅有豐富的骨膠原,易於吸收。
所有女士現常買的SKII,什麼Pitera,什麼骨膠原….塗在皮膚上的東西怎會比吃進身體內更吸收?我奶奶不會錯的。

冬蟲夏草:
奶奶湯裡常見的一堆東西,小時候,用很懷疑的眼光看著它,然後奶奶總會苦口說:“很有溢的!很貴!快吞下。”
對了,真的很貴,就那麼一點點就要萬幾銀!
某人去看中醫,給推銷了一大盒現磨的冬蟲草粉末,叫她空肚跟溫水服用。
我沒這樣服用過,我還是喜歡看著一條一條的蟲草,一整碗的湯喳那樣扒,像扒飯那樣吃。

最愛花膠:
花膠又稱魚肚,富含膠原蛋白,是人體的一種非常重要的蛋白質 ,主要存在於結締組織中。 它具有很強的伸張能力,是韌帶和肌鍵的主要成份,膠原蛋白還是細胞外基質的主要組成成分。 它使皮膚保持彈性,而膠原蛋白的老化,則使皮膚出現皺紋 。 膠原蛋白亦是眼角膜的主要成份。

鮑參翅肚中,我只不吃參,其他全吃。我的皮膚白裡透紅,永遠漂亮,永遠年青….
我活得很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