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


我很愛家中有鮮花的感覺,小時家裡總有鮮花插在大玻璃瓶裡。
從外面回到家,一進門就馥郁芬芳,人心境自然舒泰。
遇著要請客時,我家必定會把家裡收拾得很漂亮,而且總會插上一兩瓶,無論男與女的客人,他們看到時,都會很高興。

相熟的花店就在兩街之隔,方便得很。
眾多可插的鮮花中,數牡丹我最愛。
花店的Ada,常給我介紹合時的花,但我總是偏愛牡丹和繡球。
你不要以為插來插去都是這兩種,咦!好悶!沒什麼新意。
就在牡丹而言,今次買到的是我從來都未見過的黃色。
未開之前,花蕾頂尖尖的,看似荷花,我還有點懷疑。
誰知,當她綻放時,形態美得驚人。
而且,即使重覆買粉紅色的,開出來的時候,每次香味、顏色和形態都會不同。
黃色的牡丹沒有粉紅色的霸氣,她比較溫雅。
粉紅色的香味較濃,黃色的牡丹屬清香型,而且遠處就能聞見。
黃色的,即使全開了,當我幫她們換水時,發覺她們的花瓣很扎實,沒有脫落。
但粉紅色的,一碰即落。
所以我都有幫她們拍照的習慣。
實在太美了,絕不能放過她們!
現在此跟你們分享我家插的牡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