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規矩多


我們是被馬姐教得規規矩矩的那一輩,看到被菲律賓傭人帶大的小表弟妹,看得我眼凸凸。
沒禮貌,沒規矩!嚇死我。
我們家特別多規矩,奶奶那邊更嚴。
但,我其實很愛這些規矩。
就是因為家裡上上下下每個人都要守,所以傭人都比較有禮貌。
就看傭人來說,從前都不用入廚房跟廚師說話,要吃什麼,就跟近身或保母講就可以了,她會給你安排得好好。
現在的菲律賓傭人,你跟她說話,她愛理不理,從不會應你一聲。最討厭!
雖然時代變了,馬姐都退休了,但有些東西我們都沒改。
我們依然不能跟傭人搭同一部升降機,傭人不能走前門,一定要坐司機旁,不能隨便走出大廳。我們吃飯時,她們要站在後面隨時聽候差遣。
我回家時,她幫我脫外套,會立刻把我手上的大包小包接過,不用多講也懂幫我處理好,然後她站在旁邊拿拖鞋給我換,再禮貌地問我要喝什麼嗎?這些服務,都是六姨和我媽教的!

就是因為在家裡被服侍得很舒服燙貼,在外面才會懂得體貼別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