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枝甘露


香港流行一道甜品,叫楊枝甘露。
你那麼愛吃芒果,一定吃過吧?

其實最初我聽到她的名堂,很是期待的。
我以為是羊脂甘露,嘩!多香豔的甜品。
後來看到菜單上寫著的不是那個“楊枝”,真是失望至極。

第一次看見是在許留山。
我對她沒什麼興趣,
只冷眼看著兩個表妹興奮地點了,然後讚嘆是何等美味:
“啊,一碗滿滿的芒果汁浸著濃郁的芒果蓉!對對,還有絲絲柚子和粒粒西米。“
”嗯,是啊,芒果汁內還有椰漿味。好好味啊!我要吃兩碗!”
“好啊好啊!”

應該也算是不錯的甜品,但賣相對我來說有點倒胃。
而且我不大喜歡吃混雜的東西,特別是軟硬不分又浸在不知名又看不清汁液中的東西,我最怕。
微黃的奶水浸著芒果穁,四週散落看起來似剛死去不久的精子最為噁心。
在兩位表妹極力推薦之下,我禮貌地吃了一口,唔,心理作用嗎?難吃。
不是味道不好,而是我接受不了口中的感覺,不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