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回來的


長髮留了多年,已到腰間。乾淨的時候,又滑又順,微風中腰間長髮飄逸,看起來像絲一般美。
不過極難打理,常常自己壓到,很傷。
今天下決心,把它剪短。
髮型師卻跟我討價還價,說長髮已是我的標記,剪短不好看,最多只肯幫我剪到背。
而且從前試過剪得很短的時候,我肥厚的脖子露出來,從任何那個角度看過來都不好看。
我其實是想完全剪掉,讓頭髮從生,生出來的新髮會很健康,更絲更滑更美。
他不是不懂,是不想。
我不是不知道會很醜,但我貪心,想要新髮。
雙方終於達成協議,6吋,肯幫我剪掉6吋。
剪完後,看看鏡子的自己,仍然是自己…..沒有大轉變,有些失望。
髮型師看到我一臉失望,以為我在後悔,便體貼的說:“會回來的。”
對呀,我想下星期回來給你再剪短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