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實際年齡碰上


14歲,放暑假從英國回來,被同學20歲的表哥誤以為我是同齡的少女,邀約去街。
16歲,跟25歲的大學畢業生去跳舞。
21歲,被亞姨的朋友誤以為我跟16歲的表妹是同班同學。
25歲,走進學校園接16歲小表妹放學被她的老師誤以為我是逃跑的學生。
到現在我仍然活在20 – 28 歲年青的光影裡。
今天在等候行李的輸送帶旁,我跟我的跟實際年齡碰上。
起先我以為幹嘛那裡走來一個老太太和一個穿得很不合年齡的大嬸?
老太太先是興奮,然後大嬸很驚訝,因為她們說:“怎麼你仍然跟幾十年前長得一模一樣?完全沒老過?”
我更驚訝…. 原來她們是我幼稚園同學和她的媽媽。
怎麼當年班裡最可愛的她,可以變成一個大嬸?
從她的臉上我看到歲月實在很無情,居然狠狠地在她的臉上劃了幾道痕……
她應該跟我一樣大,她們都老了,只有我,仍然是小時的大頭笨笨呆呆模樣。
我看著她們的背影,興幸上天賜我超級新陳代謝擴衰老的DN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