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語



牡丹-
國畫常有,但都畫得太霸道,一點貴氣也沒有。
真實的她,完全不是那回事。
盡管培植牡丹越來越普及,她仍然賣得很貴。
雖然我最愛她,但都不捨得常買,實在太貴了。
有閒錢或真的太想才把它買回家插。
我喜把她插在一個簡單隨便的瓶內,放在客廳中用旅行箱當茶几上。
香港其實不太合式她,五月天已很熱。
天氣太熱會加速她的凋謝,也不能直接被陽光曬。
我都會開冷氣給她,但又不能直接用冷風吹,很麻煩。
但我愛,所以會很用心照料。
而且還會把她每一個階段拍下,由她還未開至花蕾慢慢張開、至開燦爛至凋謝,我都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