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招架不來?


奶奶家裡的人都覺得我忍耐力甚高。
被罵也可以站著不動,也不回嘴。
即使心裡應該很氣也會不動聲色,臉上也難看到任何情緒的轉變。
從前更有打不死的稱號。
因如果你沈不住氣,回嘴,你就死定!

有時,她也不管你動不動聲色,因她已火山爆發,罵得再兇了沒有!
還要把你三歲時犯的錯也一起從頭再罵!罵管罵,她還要你答!記性少一點也招架不來。
如果旁邊還有堂大姐或我爸?那就一定死路一條!!
話說,有一次,被我堂大姐(有如金庸俠小說中的西毒,凶狠毒辣,不擇手段)害,我又被捲入這樣的情況……坐在飯桌邊,看著我爸的白眼,伯娘伯父都不敢出聲,7姑姑在一邊偷笑….
忍了幾十句超難聽的,我又懶得解釋,再聽不下去了,突然不知那兒來的蠻力,就那樣靜靜的….一手把整個檯面推翻了。
嚇得他們誰都不敢作聲,看著他們臉上錯愕、呆若木雞的表情…..我居然….
瘋瘋癲癲地大笑!
我奶奶以為把我逼瘋了……..

她現在罵錯我的時候,我就很安靜的走到她跟前,很有禮貌的跟她說:“奶奶,我不想令你更加生氣,我現在先走,代你的氣下了我們再談。” 然後我就開門離開。
又或….被人在電話的另一邊高聲大罵時,我會慢條斯理的告訴她:“我的聽覺力很正常,你不用大聲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