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家的女孩


我奶奶有全東南亞罵人最兇最刁轉的稱號。所有人都怕了她,但她也有令人尊敬的質素,所以也不得不欽佩她。
但在家裡,她常會亂罵人,又偏心,又不公平,被罵的人都像活在地獄裡,因為全家每一個人都不會幫你,莫說是出口相救了,連跟你站近一點也不敢。

先不說其他人,我爸是她最疼的兒子,但當我的 " 奶奶指數 " 低於零的時候,我爸也會在她面前數我。
喂!不幫我也算了,你不要落井下石啊!
然後,奶奶便說:“你看你!連你自己的爸爸也說你很壞!我為什麼要理你?”

話說那時奶奶身在倫敦,我爸跟當時的女朋友搬進奶奶家住,我從外國放暑假回來,他們兩不給我進門!我唯有往外公家跑,但外公當時不知在跟誰鬥氣,(應該是想迫我爸負責任吧?),居然也不約而同的跟奶奶一樣。

他的理由是:“你又不跟我性,(但那時姨媽跟表妹都住在外公家,她們都不跟外公性啊?!)你為什麼不到你奶奶家住啊?我就不信如果你奶奶知道我不理你,她也會狠心不理你!”

結果,他們兩邊都錯了。
這個犧牲孩子來迫對方的爛方法,不知是誰想出來的?!
那時我覺得世界很灰,但我沒有哭太久,因快要睡到街上了,又沒有錢,要趕快想辦法啊。
幸好天生性格樂天的我,交遊廣闊,總有辦法自己站起來。

當我爸那邊的人全都以為我在外公家住得舒舒服服,而外公家裡又以為我在爸爸那邊……
其實…那時我住過很多人的家,最後是住在狄娜的家,是哥哥Michael先收留我的。

哥,謝謝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