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


表弟說我是在二次元空間控制時間…..
但其實應該是讀書時期學騎馬學溜冰時的特訓,導師都會教我們如要跌的時候該怎麼辦。
那種特訓包括當你感到快失去平衡時,就要立刻看看四周圍的環境,然後作出最安全的決定~如何墮下才會把對自己身體的傷害減至最低?
在墮下的時候,應該用身體那部份先著地?這些都是跌的要訣。
學騎馬就先要學跌,學溜冰也是。

長大後,體重超錶不能在香港騎馬,冰也沒溜了,但原來這 “跌的要訣” 還管用!
話說有次在黑夜中從小艇上岸,艇長經驗不夠,又心急,糊亂教我跳過去。
誰知,右腳剛伸出,左腳已離艇 – 大浪啊!
結果兩腳都沒搭上任何地方 —— 兩腳都搭個空!
就在千跟一髮的時間內,我描到前面岸上有跟木杵紮著一個車胎;
我立即一手抓住,然後雙腳壓著岸邊的石牆,才沒有濕身。
買了這個二次元空間的時間,我還可以把口袋裡的手電拿給岸上的朋友,免得又要破費再買。

後來許多人告訴我,他們跌的時候腦袋都是一片空白。
他們聽了我的時間控制能力後,大多都說我是外星人或問我是否武俠高手?
武俠高手就不會跌倒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