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


姑姑跟姑丈很愛吵嘴。
不是那種幸福的吵吵鬧鬧,而是吵得很兇很嚇人那種。
他們會為著褒熱水而大吵十分鐘。
又會為了有理說不清、太心急或聽錯或全是誤會而大吵一輪。
即使明知是罵錯了,也不會停,一定會繼續…….
他們吵嘴時,中氣十足!火爆程度有如十級火警。
最可怕便是姑丈的無明火,本來好端端的討論,大家的音量都很平常,無耐性的他會突然爆破,
把我們殺個惜手不及……大家都“死”得很慘。
我每次回去的時候都會在門外偷聽是否安全才敢進去,怕踏入戰場。
有時在睡夢中被吵醒了,急尿也不敢去…….
最無辜的是….他們吵嘴有中場,而我剛好踏進屋內時是一片沉靜,跟平常沒有兩樣,直至我到廚房開口跟姑姑說話…… 坐在外面的姑丈便即時借題發揮大叫:“我們吵架你不要插嘴!” 嚇得我很是莫名其妙。
即使我和表弟表妹都被訓練得忍耐力極高、當戰事開始後我們都不敢接近兩位火爆的前輩,免得又無辜地變成他們的戰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