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


今晚我破例應邀,出席了一個很熱鬧的 Graphic Design Studio 五周年記念派對。
這家 studio 坐落於鬧市中一座商業大廈,樓下是一間酒吧,對面是南貨店。
全 Studio 都用 Apple iMAC… 感覺簡潔,很專業…

Studio owner 是我小學時代的學妹,上年我在飛機上看 magazine,看到她的畫,很欣賞。
回來後找她替我畫一張,才會聯絡上。大家在對方的記憶中都是小朋友,感覺既親切又有趣。
但派對裡我一個人都不認識,雖然平時的我善於交際,但今天我沒那個心情…
每個人的開場白不外是:
“你做什麼工作?” --- 我不想答…因我無法把答案說得簡單,乾脆不答了。
“你從那兒來?” —– 唉…我是地球人。
“香港是你家嗎?” ——- 今天是,但上星期又不是。家?有家的感覺才叫家啊…我獨居…這裡我是過客。
“你在這裡長大嗎?” 我還沒有長大!
這些問題我答不上,又不要說謊…..所以很快便逃回家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