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涼粉


從沒想像過涼粉可以熱吃,又不是龜苓膏!
當老板娘向我們介紹的時候,我們只知道它是熱的、甜的,應該是我們香港人從未嚐過的台式甜品吧?
最初是有一點點抗拒….因為我對熱的中式甜品都不大喜歡。
誰知 ! 唉!簡直是一見鍾情!
我愛它黑得發亮的顏色,愛它上面的花生,吃起來很香。
這種付著童年幸福的香味會不會就是他們台灣人的古早味呢?
他們還會加點珍珠 – 那種能咀嚼的圓圓和跟一進口就會散開的啫喱涼粉的配合很有勁。
這碗多元化的甜點好像是要叫你從懶得動的冬眠狀態中醒過來。
再加上紅豆和綠豆的甜…唔!
但是…但是!!! 最最最最棒的!就一定是那芋圓!
芋圓,是我最愛的啊。

3 thoughts on “熱情的涼粉

  1. 這一定是倫敦老樹烘焙餐廳的燒仙草。我兩次都沒見到老板娘,但服務員Cindy在啊。誰是老板娘我不知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