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


CC 沒有忘記她說過要給我聽的那首台語歌。
傍晚,下著雨,我坐在她身後,聽著她耐心地一句一句翻譯給我聽。
這首歌叫《家後》。
謝謝你。 太感動了

歌詞:
有一天我們如果老了,找不到有人孝順我們,我會坐在你身邊陪你,聽你說年輕的時候,你有多厲害。

不計較吃得好不好,也不會怨天尤人,你的手我會緊緊牽著,因為我是你的妻子。

我自年輕時嫁給你,並跟著你到老,人情世事已經看透,有誰比你還重要?

我的一生奉獻給家,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

如果有天將逝世,我希望你先走,因為我捨不得,讓你為我流眼淚。

有一天我們如果老了,有媳婦子兒孝順我們,你如果無聊拿我們的相片,看過去結婚的時候,你有多英俊。

不計較穿得好不好,也不會東怪西怪,你的心我會永遠記住,因為我是你的妻子。

我自年輕時嫁給你,並跟著你到老,人情世事已經看透,有誰比你還重要?

我的一生奉獻給家,才知道幸福是吵吵鬧鬧。

如果有天將逝世,我希望你先走,因為我捨不得,讓你為我流眼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