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老樹》浪漫的背後


二十二年前園藝精湛的馬來亞男生 Ron 在異鄉邂逅廚藝了得的台灣女生…
然後結婚…
男的在倫敦經營園藝批發,並種出美艷的蝴蝶蘭。(蝴蝶蘭花語為「幸福來臨」,有吉祥好運之意)
女的足足說了二十年,一定要把台彎食物文化及台灣獨特的烘焙業帶到英國。
2010年 六月這間台式烘焙餐廳開張了!

感覺上(當蝴蝶蘭愛上打扮得精緻可愛的蛋糕時…),哎喲 …浪漫得要死…
但原來真正背後的故事不是我想得這般浪漫呢。
男的真正是從馬來西亞來的,而老闆娘又真的是台灣人。
經營全英國最大園藝品和蝴蝶蘭的批發商,並研種出美艷的蝴蝶蘭,這些都是事實;
只不過男的是個老好人,他是聽從愛妻的建議,把台灣原產的蝴蝶蘭在倫敦這又冷又濕的地方發揚光大。
他們的蝴蝶蘭當然是種在溫室裡啦,倫敦秋天的氣溫已能下降至10°C,晚間還可降至-1°C!
試想想,在這麼冷的天氣要照顧蝴蝶蘭是何等辛苦!(感覺上仍然覺得很浪漫、 RON 會是個很體貼的男人吧!)
當我問他們為什麼要在倫敦開台式烘焙店時,RON 說是他太太的心願,已經說了二十年,一定要開,也一定要支持。
我又問他:[那…種蝴蝶蘭呢?]
RON: [也是我太太說要經營的。]
我和姑姑聽到後心裡都~嘩一聲!,姑姑更忍不住問 :[你為什麼要聽你太太的話?]
RON: [因為我太太比我聰明。]
我們聽了後,一致認為《老樹》的老闆絕對是這個年代絕無僅有的一等一好男人!真是羨慕死旁人!!!

這店裡的每個細節,不論是裝潢、室內設計、佈置、食譜、還是食物的用料,全都是老闆娘一手策劃。
店內的環境簡約樸實,木地板、木檯子和木凳,老闆娘特別建了一道紅磚牆,深啡木色與暖暖的紅磚、形成了一冷一熱的對比;令整個空間充滿時代感之餘又有那點點純真的田園氣色,店前的落地玻璃窗讓客人可以欣賞外面人來人往的街景。我覺得就是那道紅磚牆讓我感到有說不出的安樂。

我們發現老闆常常溫柔地低著頭跟老闆娘輕聲細語地解說每個客人不同的須要,就連顧客也能感受到他們互相體貼的溫暖。不論什麼國籍、什麼膚色的顧客,走進這家咖啡店時,這一對老闆都會待我們每位客人如貴賓。他們給我們的印象很友善、親切得來又不造作,真的感受得到他們是很用心去經營。
第二次光顧已有探訪老朋友一樣窩心的感覺了。
我和姑姑常常在《老樹》喝茶、吃飯。姑丈更喜一曰三餐都吃《老樹》,表弟臨睡前還要來一客巧克力蛋糕,西化的表妹更是他們珍珠奶茶的忠實粉絲!

One thought on “倫敦《老樹》浪漫的背後

  1. 引用通告: An interview with the soul of OLD TREE Bakery « Palette Fork & Chopstick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