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不同


港式茶餐廳的特殊文化我都不懂。
身為香港人,港式茶餐廳的地道食品是我們全家都不會吃的。

上兩年幾乎每月都要陪某人吃一次….自覺是件苦差。
大清早,暈完車浪後,便到達一處鄉村,車停泊在爛地後,我們一隊幾十人便步入鄉村的茶樓。雖說是茶樓,但賣的食物是港式茶餐廳的[美點佳肴]。
那地方到處是塵,我們還要坐在一大座冷氣機前;
那座冷氣機的風口鋪滿厚厚一層已發黑的千年塵,不知多久沒清洗過?!
可能跟本從未洗過!可怕得很。 看了嚇得呼吸都停止。
早餐的餐單上說什麼 A餐 B餐 C餐 我看很久才懂,但明白後又沒有一樣是我會吃的。往往在所有人已點好後,我還看著餐單發楞。
因不好意思,硬著頭皮點了稍為自覺還能接受的C餐,多數是:
沙嗲撈丁,油多,奶茶或咖啡…..仍然不懂欣賞。
試過因被人笑,勇敢地點了B餐的餐肉湯粉、香腸+蛋+油多…..吃得非常辛苦。
餐肉還ok。
至於湯粉,湯不太有味道,浸著通芯粉,賣相已夠可怕,還得吃下。
因不太願意,吃的時候卡在喉嚨,辛苦得要死。
還有那條皺皮紅腸我沒膽吃,紅色應該是染色… 我跟本不能吃,會過敏,
只能接受蛋、油多及餐肉….
這些佳肴,一生試一次就夠了,不,最好不要試!

某隊人現在還以為我沒跟他們去,一定很不開心。
其實,他們所吃的、我不懂吃。
他們所玩的、我沒興趣。
他們所去的所有地方、我不但不欣賞,更永不想再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