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飯不能偷懶


已經很久沒有煮飯給M吃了。
星期四告訴他後,他很開心地說 :[ 好啊!星期六回來吃大餐!!]
菜單是:phu ga ( 越南雞湯河)Gỏi cuốn ( 蒸紛卷 ) 和 越式雞絲春雨沙拉 (自創)。
蒸紛卷 = 忙了放蝦, 是我笨。
越式雞絲春雨 = 忙了放辣椒,也是我笨。
越南雞湯河的神髓在於那個香矛雞湯底 = 我都知道她對煮飯沒有什麼興趣、但她自己煲雞湯是還可以的,所以便以為能靠得住。她還在前一個晚上開始煲。誰知 !!! 她又偷懶 !!!! 氣死我了。
煲出來的湯底跟白開水沒什麼分別!整碗湯河都給她的懶搞砸了!!!都不知還要教多少次、再說幾多回她才會學懂 : 要煮一餐飯是不能偷懶的!特別是湯底 !!! 她居然還很自豪地告訴我,她是用真空煲煮的。
就算要用真空煲,也必需煲一兩個小時後才能放入真空煲啊!!!
氣死我了!!!浪費了那煲材料,浪費了我的心機、更加浪費了我對她大擔的信任。
我忍著不罵她,但氣得我回家哭了。
都不知應否再煮,因為我已經很沒心機,傷心又灰心。
因她連基本的都不好好學就常常想著如何能偷懶!
她在我旁又看又幫手都已有五年時間、就算沒天份照說基本的都應該學會了吧 ?
但我知她就是要偷懶和對食物沒要求、對烹調一點興趣都沒有,每次未煮已想偷走!唉!
氣死我了!

其實你煮的時候有沒有用心,人家是吃得出的。

M 不是我不想煮給你吃,實在太傷心又灰心,你想吃便跟她談談吧。
你家的菲傭超笨又喜自作聰明又無耳性。
你家的那個幫廚又愛偷懶,你叫我點會再想煮?!
你吃外賣和賓餐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