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老餅不像建築工人倒沙石


昨晚我看了[百萬大歌星]!!! 歌者雖然都是不太像歌星,但都唱得不錯啊…蠻有水準的呢。
我的桃園好友也很常看,他跟我說:“原來你也這麼愛聽國語歌啊!”
其實,我不是很愛,只是沒有什麼好選擇。
我覺得現在新的廣東歌都很難聽,歌者大多咬字不清,懶音多,聽得很辛苦。
又或如是要學來唱K的話,就更加難。
因為廣東歌我永遠學不來,不是歌詞太難念就是旋律太快…我跟不上。
還是國語歌比較動聽,而且歌詞和曲配合起來都比廣東歌流暢。
有時廣東歌詞聽起來像建築工人倒沙石….

近期…除了陳秀雯的《亂世艷陽天》主題曲外還有關菊英的《無心害你》我比較喜歡之外,就沒有了。
陳秀雯,音質靚、而且每首歌都唱得很有感情,唱什麼都好聽。
關菊英這首《無心害你》作曲:鄧智偉 填詞:張美賢 - 關菊英能唱出那無奈和要抉擇時候的咬牙切齒….十分入歌。

《無心害你》- 我對歌詞很有共鳴。特別是這幾句:
風光怎麼會沒了期 - 你們聽到了沒有?
時日過 誰能成為大器 -你怎知道他不會出人頭地?
誰人全無運氣 - 雖然你想盡辦法、用盡最惡毒的手法把他們害了….
或是如同做戲 – 我早知你在做戲

    在大家庭中生存必技

在變幻時候跟風駛利
在抉擇時候只好勢利 - 家裡勢利的人多著呢
誰想講骨氣 最先必須有一些儲備 – 這個我最明白
在抱著時候知己知彼
在對立時候爭取勝利 - 必定的呢
無非人生道理 - 肯定是

在最壞時候必須卑鄙 - 有的人,什麼時候都卑鄙
在決裂時候彼此妒忌 - 這是肯定的啦
無非人生道理
原本無心害你 - 真的,除了《那毒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