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立克


傍晚,放工時份,灣仔地鐵站出口。
人來人往,有幾個青年拿著Clipboard做問卷調查。
那時我剛從外國回來不夠一星期,心想我都不是適合他們的調查對象,便自覺地急急走過。
誰知越想走越被發覺,那個青年苦苦的道:「小姐,我只淨一個便可以收工了,我已經站了五小時了,幫幫我吧?很快的,不會阻你太耐!」
「但我剛從外國來港,我未必能答你們的問題啊?」
「不緊要,不緊要,很容易的。而且,問完之後我們會送一份精美飲品鎖匙扣給你。」
看見他手上那個迷你鐵罐飲品鎖匙扣又的確很特別…「那好吧..]
「….請問你過去的兩個月內有沒有買過以下的飲品?…好立克,阿華田,美祿?」
「有,好立克!」
「請問你過去的兩個月內在那一間超市買它呢?」
「Robson 街 的 Safeway。」
「對不起?那一間?」
「Safeway. S A F E W A Y!」
「請問那是百街定惠康?」
「先生,我早就告訴過你我剛從外國來港,兩個月前我還在溫哥華呀!」
「….那我幫你答惠康吧。請問你過去的兩個月內在惠康的那一個位置看到好立克阿華田或美祿的紙牌廣告呢?」
「喂!你不要再問下去了,過去的兩個月我真的不在香港呀!」
「….. 那,我幫你答這題吧。」你又幫我答?
「請問你平時如果要出去探病,你會帶以下那一種飲品出去?好立克阿華田或美祿?」
「一定是好立克!因為歌都有得唱啦…好好!好立克,立刻好喔!」
「請問你好立克阿華田或美祿,你最喜愛那一種?」
「好立克!」
「唔….小姐原本被訪者都會得到一份精美飲品鎖匙扣的,但你一題都沒有答阿華田或美祿,所以不能給你。」
有無攪錯?問問問,問完成堆我無辦法答的問題,我盡力答完之後,才話我無獎品?浪費我的時間!
氣忿的我一時失出去理智,在他不注意時,衝上前一手奪去他手中的獎品!
回家途中,攤開手中握得緊緊的獎品來看,原來是一罐迷你美祿鎖匙扣。

One thought on “好立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