嫲嫲的養生秘方


南棗黨參無花果桂圓肉水~定經安神,保護肝臟,幫虛寒的體質滋補氣血。

南棗:
通血管、降血壓功用,滋補,它含豐富蛋白質、醣分等。最出人意表的是,其維生素C含量之豐,比起檸檬高10倍。鮮棗如此,乾棗的營養也不弱,因為有一種特別成分,可減少維生素C的損耗。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還可以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不要用紅棗,雖然它補血力最強,但即使去了核依然比較燥。

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 驚悸 、 眩暈等症。

黨參:適用於氣血兩虛面色蒼白,頭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軟,容易感冒的病人。

無花果:使用注意:外感發熱咳嗽末清,不宜過早飲用無花果。
無花果鮮果、乾果及植物的乳汁都含有抗腫瘤的成份,可以抑制癌細胞,預防肝癌、胃癌發生,提高免疫功能。
能強化腦血管,能防止頭腦老化的食療。

我用的是頂級土耳其無花果,因為是生晒的,所以最好洗一下。
土耳其無花果乾比較大塊,我都是剪開才用。
黨參有泥一定要洗刷淨後才可用,也最好剪開,較容易出味。
南棗比紅棗性平,可以不用去核,但一定要用溫水洗淨啊!
洗的時候用手捽走污垢塵埃….
桂圓記然可當口果,應該不用洗淨吧?
把以上的材料放在煎藥的電鍋中,加水慢火煎煮。
當你看見它們都膨脹了,而水也都變成褐色就可以飲用啦!

我都是每月飲用兩次。
*我比我所有同年的朋友,看起來都較年輕。她們都說我好象沒有老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