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吃上海小吃


剛從上海回來,跟外公媽媽舅父六姨遊杭州西湖,去了【皇寶和】吃大閘蟹,也順便探長居上海的細佬。

我都是愛傳統零食居多,每次到上海必定往第一食品逛一逛!
今次帶了很多心愛的零食回來:
有小核桃、杭州名產~桂花龍鬚糖、城皇廟的奶油五香蠶豆、豆酥糖、芝麻酥糖、黑芝麻簿脆還有外公最愛吃的五香豆腐干!
小時候,外公下班總會帶一包啡色紙包的東西回來,裡面放著幾塊深啡色的東西。外公當它如寶物的那樣收起來,閒時才拿出一塊細細品嚐!感覺份外珍貴。後來才知道只不過是五香豆腐干。現在想起都覺好笑。
其實,現在我也把它們當作寶物,香港買不到啊!
這些傳統零食又怎能跟連鎖式的【優之良品】和【零食物語】賣的古靈精怪五顏綠色的曰本零食相比呢?

在南京東路~南京步行街上有好幾間食品店鋪,我在每間都先買一包五香豆腐干來試,找了很多間,又試吃了很多包,認為最似小時外公給我吃那些才買。最好吃的原來不在第一食品找到,而是在另外一間不太起眼的。
豆干是在密封的膠袋裡面用很多油浸著,回家開封後,我把豆干倒出,放在碗中,先用熱開水浸走油,然後再用廚房紙把豆干索乾,代涼了給外公當口果吃。外公很開心呢!他看見黑芝麻簿脆時還哇!一聲啊!
當然還有我最愛買的豆酥糖,聽說是寧波“三北”的名點之一呢!
沖了一杯龍井,慢慢o歎!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東路步行街
南京東路720号 第一食品店:
試過了最好吃的小仁胡桃 78元500克【甲元牌】,黑芝麻簿脆最好吃的品牌叫老庙=老城皇廟
南京東路776號,泰康食品店 ﹣五香豆腐干最可口!
南京東路542號,老大房食品 ﹣樓外樓的燻蹄和東東坡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