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回一遍光明


每星期總有一兩天樓上的菲傭會把衫晾在窗口外面。
最討厭大清早起來,往窗外一看,就是大半邊窗給樓上的床單、裇衫遮蓋住!
真不知道她是懶惰?還是笨?
已對她說了很多次,都沒有用。
那件【罪犯】也試過被我關押起來,幾曰後它的保母來求情,我才放它回家。
都不知還要對著那苯保母說多少次,她才會明白。
終於,在忍無可忍情況之下,我想出了一個又狠,又易明的辦法!
我拿著從窗外拉下來的一條床單,送上去給她,清楚地警告她 –
Do not hang your laundry so low. It covers my window.
If it happens again next time, I will cut off whatever is covering my view!
I MEAN it, I will not warn you again.
你晾衫不要掛得那麼底呀!從今已後我會把遮蓋住我窗口的衫剪去!這是最後的警告!
我已經說得那麼清楚了?!一心以為應該不用下毒手啦,誰不知幾天後,她又重蹈覆轍。
(哼!本小姐唔發火都唔得啦…)
哼!我二話不說,狠狠地剪去了半條男裝西褲、白色雙人床單一角和女裝裇衫大半邊袖!!

真有用!從那天起我的窗外一遍光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