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男朋友們


小時候遇上的男朋友仔都比較可愛。他們大都是我放暑假時認識的。

惟一的純真男朋友:
記得有一個暑假我遇上了比我小幾個月的男孩,我喜歡每天見到他那清爽的微笑,但其實他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因為沒有車所以我們的節目都不外是打球、看電影,但他會彈琴。
很多個下午,我跟他平排坐在他家裡的鋼琴前,聽他為我彈奏大象BB步行曲。
我們把一些曲譜改良後用四手聯彈,創出了很多有趣的曲譜。
最最快樂都是他曾經為我創作了一首曲譜,那是一首輕快的歌,我十分喜歡。
那時我們都在英國寄宿,但分別在倫敦都擁有自己的家,Half Term 出倫敦放假時他還煮飯給我吃呢!
那時他還未有車牌,飯後乘地下鐵送我回家,到了我的車站好幾次了,還是不捨得,我們在古老和骯髒的地下鐵車廂裡坐了甜密的一圈又一圈。都只為了多見一眼。他是我所有男朋友中最純真的惟一一個。
很懷念那時跟他一起過的每一天。

因電話黐線而認識的(大)男孩:
已經不記得他的名字啦,但還記得我們認識的過程。
是這樣的,我打電話給一位朋友的姐姐,剛好他也打去給那家人,電話線黐了,變了三人會談。
談話中姐姐沒有透露我還在讀中學,他更以為我跟他們年齡相近。我也不知道他已經大學三年級啦!
說著說著,那位媒人姐姐便極力推卸,還說謊話我是美女!
算準了男人的好其心理,他們當然也不會放過跟美女去街的任何機會啦!他放下了電話便立刻駕車來我家。
我當時還天真的以為他會乘巴士,誰知他十五分鐘就已經到了。
他把那輛保時健開得會飛似的。每飛過一個急灣便一臉自豪地問我是否很害怕?
說真的,一點都不。但男人都希望女人的答案是:「Oh, I am so scared…」
其實我只是喜歡坐他那輛保時健!
但他是第一個帶我去跳舞的男人啊。還是有 LIVE Band 的地方呢!感覺很新奇。
又請我去跑馬地的太陽公公餐廳,很貴的啊!
後來我發現他是沒有錢的,只有父親的金卡和保時健。
所以一定要吃貴的地方,不能「碌咭」的地方他便不會去啊。
那個暑假我去了很多很貴的地方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