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


M 的朋友不喜歡我是很合理的,他們跟 M 已是二十多年的朋友,如果換了是我,十多二十年的朋友自己不打電話給我,叫一個無離啦更的人代勞,我都會覺得沒有被尊重。我既不是他的愛人,又不是他的親人,在別人眼中或許覺得他對我太好,好到有點過火。只不過是叫 M 不要再叫我聯絡他們,因為他們認為跟本不認識我,這樣的要求也很合理吧。但不知怎麼,M卻認為他那些朋友們是因為我~巴喳?霸道?擺款?驕傲?囂張?大枝嘢?巴閉?而忍受不了才跟他說出這樣的要求。M 還說他所有朋友都不喜歡我,他們全都對我不滿!本來被人不喜歡和歧視,我從小就已習慣。大多數不喜歡我的人、我也對他們沒有什麼好感,但我絕不會跟別人說出口。但這次被M這樣說了,我心裡很不舒服,一直耿耿於懷。別人怎麼想,我都可以不理,但這是M呀!從今以後,在街上碰見他們我都不想/不敢跟他們打招呼了!若換了是我,無論發生什麼事,就算我氣到火山爆發,我都一定不會跟那位被人不喜歡和歧視的人說,為什麼要傷害人呢?如果你說了是希望我為你那些朋友改變,那我會覺得你很幼稚!自有懂得欣賞我和接受我的人。請你看看狄娜,也有很多人不喜歡她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