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廣東菜一煲二煲


最怕吃一煲二煲的廣東菜。今天的晚飯有荔芋梅子燜鴨,那鴨睡在芋頭上,濕濕褐色的,芋頭弄得像泥,一煲漿,很可怕。就像鴨子糊糊塗塗在泥中死去了,多可憐。最怕那濃得像漿的汁,漿糊把嘴巴都漿住了,還有什麼味道?有一味魚香茄子煲,希望家裡的廚師永遠都不要煮。那個我真受不了!我連葡國雞都不肯吃,小時候伯娘常常煮這個;我從來都不吃煲裡面的雞,只會挑薯仔跟紅蘿蔔吃!那雞在黃泥中死去了多日,而且死得很慘,lut皮lut骨,血肉模糊!伯娘很港式,她的沙拉混合了薯仔和提子還用那酸酸白色的Miracle Whip,Miracle Whip這東西的味道像足司各脫魚肝油!
大多數港式西餐/茶餐我都覺得不好吃,白汁雞皇飯啦、葡國雞飯啦、沒有波蘿的波蘿油~大大舊牛油?!怎麼吃得下?港式甜品:楊枝甘露與西米撈、名字好像有點不雅,那碗楊枝甘露,聽落似「羊脂」甘露!又好像跟楊貴妃有什麼關係!如你的想像力跟我的一樣豐富,那你便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咧!
我從未吃過,也不想試的有:砵仔糕、鯪魚球、牛雜、鹵味、豬紅、唔知粉腸定豬腸粉;弟弟叫它炸屎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