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上海、豆酥糖、西湖。


我的外公年青時在上海生活,媽媽也是在上海出世呢。有時我自己也對上海產生莫名其妙的情意結。外公不愛說他年青時在上海的生活,但表妹和我就很感興趣。前年和媽媽、六姨、表妹和外公一起到上海探親,在冠生園食品公司買了幾包四四方方的豆酥糖。買回去和外公分享,我肯定能令外公回味一翻。果然外公見了那包豆酥糖,笑咪咪,邊吃邊說他年少時在上海的經歷!
豆酥糖已有悠久的制作歷史。相傳在100多年前,陸埠鎮上開有一家叫“乾豐”的南貨茶食店,豆酥糖是由一位寧波師傅成功試制。配料考究,加工精細,制作的豆棧糖香甜可口,酥脆無渣,入口即化。不粘牙齒,且香味獨特,食後令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杭州特產,西湖藕粉:一小袋,淺色顆粒狀,需用沸水沖泡後攪拌成半透明狀,入口香滑。幾年前我與家人往杭州西湖追月(中秋後)為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而且有幸在西湖旁品嘗。剛巧我們十個人、只得媽媽跟我愛吃,他們的其餘八碗,我們倆便每人四碗,細細欣賞,慢慢地倒入肚裡。懷念得很!青蛇和白蛇也吃過吧?西湖財子~鄭少秋、任劍輝…….也有請古裝美女們吃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