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的零食 ﹣陳意齊


1973年我第一次獨自吃掉一盒薏米餅。盒上的圖畫是一個與我當時差不多年紀的小男孩,坐在高凳上吃一塊餅;盒裡面的餅:四方形、白色、十二片。我愛先輕輕咬一小口,唔!很好味呢!燕窩糕我也時常吃,那時家父的辦公室在上環,他每隔幾天便給我和弟弟每人買一盒薏米餅、一盒燕窩糕!這是我們唯一可以任吃的零食。燕窩糕的包裝輕巧:那紙盒很特別,像火柴盒那樣推出來!窩心:那時盒面上圖案是受小孩子歡迎的雪姑七友。他們想得真周到!
手中一包陳意齊的零食,心裡一份童年的溫暖。好像又回到兒時的天下太平的年代了!
陳意齊的精神就是香港人雖要的那一種「五十年不變」的可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