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亦舒更便宜


友人L看見我書架上整整齊齊放著二百多本亦舒的新舊作品,隨手拿了一本看看,然後瞪我一眼說:「哎呀!$55一本那麼貴!我介紹另外一位作家給你吧!她的文章學亦舒學得似模似樣,而且比亦舒的便宜。」

對不起,本小姐是亦舒的長期讀者,每本新書出版時,不用通知,都懂得到時到候跑到天地書店!
好文章是不應計交金錢的多少,除非你是那位作家吧!好文章有好文章的價值,最緊要讀者覺得值。
還記得我看第一本她的作品叫【回南天】、在媽媽的書架上找到,偷偷躲在椅後細細閱讀。那年才讀小五,仍被當小孩,那時媽媽說亦舒的作品是寫給大人看的!後來爸媽鬧離婚時,我在看【我的前半生】。 接著看了【玫瑰的故事】、看完大哭一場!然後便一直看,看到現在。 每一個故事裡面的人物我都很熟。例如生活在二0三五年、從來未嚐過巧克力的陸宜、和勗存姿交往的劍橋法律系學生姜喜寶、刁鑽古怪又霸道,身家過億的香雪海、感情脆弱的表姊妹蔣男孫與朱鎖鎖…我對她的文字有濃厚的感情。絕不肯隨便轉換。何況是一位模仿她的抄作人?亦舒的作品是可以重復又重復地看很多遍、同一個故事在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時間重看都有精彩的感覺,讀者可以有新發現、而每次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圓舞】已看了十六遍!那些主角就像與老友重逢,越長久越有味道!愛看她的作品的人,看得多了,也受到感染吧?她的讀者們都十分低調、含蓄,很少發表言論,不大會推薦她的作品給別人,除非已知友人也愛看亦舒吧!

One thought on “比亦舒更便宜

發表迴響

